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赵忠秀出席第四届中国低碳之路高峰论坛

来源:低碳学院发布日期:2021-07-22浏览:

7月15日至17日,第四届中国低碳之路高峰论坛暨2021邹平碳中和论坛在邹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低碳专家和企业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与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共商低碳发展之路。

全国人大常委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山东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理事长黄建忠,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我校校长赵忠秀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大力发展低碳教育事业,协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主旨报告。

赵忠秀在报告中指出,低碳发展之路,基础在教育,高等教育对于推进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高等教育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路径有两点,一是打破学科界限,融汇各学科智慧,促进跨学科的新知识、新思想的产生;二是以服务社会、造福世界为己任,以理论与实际有机联动为实现思路,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人才培养工作。赵忠秀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成立中国国际低碳学院的初衷和目前取得成绩。他指出,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将在气候变化领域深入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工作,结合新时代发展特色和要求,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绿色低碳发展模式,为“30.60”目标实现提供人才和智库支撑。

山东财经大学中国国际低碳学院承办了智慧碳论——城市碳中和专家深层分享会。来自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八位专家学者围绕碳中和碳达峰战略、技术路径、案例研究等作了主旨报告。论坛最后举行了碳论沙龙,沙龙由王璟珉教授主持,听众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论坛发布了相关低碳经济发展研究报告;授证电视机首张产品碳标签、第四批碳标签授权评价机构;启动山东碳中和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以新增产业投资30亿元以上为目标,将首创国内目标化全要素双碳项目资源配套服务,培育一批世界领先的绿色低碳科技企业。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参会模式。与会专家讨论了双碳目标下我国经济转型的方向和趋势,认为双碳目标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实现低碳发展是未来世界发展的共识。以低碳发展为特征的新增长路径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低碳先进技术、产业体系和治理能力将成为各国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邹平市政府、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低碳经济专业委员会、山东财经大学中国国际低碳学院、中国碳标签产业创新联盟等承办。

上一条:我院师生赴长沙企业调研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跨学科课程设置的意义、方法与实践”主题沙龙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