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9个“全国低碳日”金钥匙低碳行动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低碳学院发布日期:2021-08-26浏览:

在8月25日第9个“全国低碳日”,为支持低碳发展理念,促进企业低碳行动,提升公众低碳意识,山东财经大学中国国际低碳学院与《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联合举办了“解锁‘双碳’密码——企业行动对话暨金钥匙低碳行动中心成立”活动。会议邀请了来自低碳领域的专家学者、先锋企业代表等,共话“双碳”目标下推动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的策略和行动路径。校长赵忠秀参加活动并致辞。工商管理学院张晴副教授主持此次会议。

山东财经大学中国国际低碳学院与《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合作的“金钥匙低碳行动中心”正式成立。校长赵忠秀,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钱小军教授,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社长兼主编于志宏以及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巢清尘共同为“金钥匙低碳行动中心”揭牌。

赵忠秀出席活动并对金钥匙低碳行动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和期待。他在致辞中表示,实现“双碳”是一个宏伟的目标,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采取切实行动。金钥匙低碳行动中心的成立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实现“双碳”目标的一个重要举措。“金钥匙低碳行动中心”,旨在发挥双方优势,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致力于搭建以企业为主体的低碳行动网络,提供企业在低碳战略、低碳管理、低碳实践、绿色金融、应对气候变化风险管控等各方面的能力建设,搭建先锋行动的交流空间。

2020年11月,山东财经大学率先成立中国国际低碳学院,致力于低碳人才培养,开展低碳领域重大理论、政策与实践研究,推动产学结合、校企合作,打造国内外低碳领域高端智库、人才培养基地和产业孵化中心。赵忠秀高度重视低碳学院相关工作,他在发言中强调,走低碳发展之路需要教育先行,而且不仅要从生产的角度,也要从消费、公众教育的角度推动低碳教育和低碳人才培养。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钥匙活动总教练钱小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了对金钥匙低碳行动中心成立的期待。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社长兼主编于志宏,作为中心成立方代表在会上介绍了低碳行动中心的成立背景和工作计划。为了迎接第9个“全国低碳日”,让公众更加全面、科学、准确地了解气候变化相关科学知识,活动当天还特意邀请了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巢清尘做了题为《气候变化科学新认识—IPCC AR6 WGI的结论》的主题报告。此外,活动当天还邀请了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低碳发展战略和行动,为致力于绿色低碳发展的企业和追求绿色生活方式的公众带来了示范和启迪。

上一条: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赖晓明董事长一行来我校商讨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工作 下一条:远大科技集团一行来访我院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