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气候变化高管培训班

来源: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发布日期:2022-05-27浏览:

2022年5月20日至5月23日,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气候变化高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迎来了济南、北京、江苏、东营的企业负责人、总经理等企业管理者,涉及行业包括石化、投资、能源等。

20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教授王璟珉以“低碳战略:从意识到行动”为主题开展了首场讲习。为学员形成全球气候变化的科学认知,掌握双碳目标的基本内涵,形成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意识奠定了理论基础。20日下午,碳阻迹创始人晏路辉从典型企业碳中和行动方案及公众参与碳中和的方式来展示碳中和实现路径蓝图,让每个产品都有碳足迹、让每个人都有碳账户,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提高个人减排意识。

21日上午,山东省科学院生态研究所所长许崇庆为大家讲解了双碳背景下企业高质量发展策略,客观分析了我省碳排放现状与挑战,解读了国家和省级层面工作思路,并给出了企业发展建议。21日下午,是以“碳定价与碳资产管理”为主题,从企业实际案例出发,详细解读碳市场交易的五个关键要素和全国碳交易体系,并介绍了中国碳交易市场概况和全球碳定价概况以及企业在双碳背景下的应对策略。

21日晚上,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以“欧盟碳边境调节税与国际贸易新挑战”为题讲解了国际贸易的历史与现状、国际生产体系与全球价值链以及欧盟碳边境调节税的逻辑与内在冲突,学员们学习氛围一度高涨。在一天紧张的学习之后,当天晚上的云端碳董会则更加友好热烈,学员和专家老师们进行了充分交流,气氛融洽欢乐。

22日上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王灿围绕碳中和技术体系及实现路径进行解读,指出:碳中和不只是碳减排,更是技术与经济竞赛、是社会经济发展转型,其将推动新经济增长、支撑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能源、生态环境的和谐共赢。22日下午,上海证券研究所总经理胡月晓以“认识碳金融、走好金融路”为题先解读了碳金融和碳经济的关系,而后从中国碳金融发展导向、发展速度、发展重点分析碳金融将如何发展。

此次培训班顺利结课,学员纷纷表示对双碳背景下企业如何做好低碳管理走出了原有误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还结识了新的节能减排同路人和新朋友,收获颇丰!

在此一并感谢来自学员们的大力支持和鼓励,感谢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彩讲授,感谢幕后志愿者的倾情奉献。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将会在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下继续将低碳人才培养事业办好,服务双碳目标顺利达成。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 下一条:我院王璟珉教授受聘济南生物多样性科普专家团委员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