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授旗仪式

来源: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发布日期:2022-07-07浏览:

7月6日晚上,中国国际低碳学院线上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授旗仪式。中国国际低碳学院院长王璟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昭瑾、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教授袁永娜、学院企业低碳行动中心主任张晴、办公室主任赵昆、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教研室副教授张军峰、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李青召、保险学院教师刘春紫及学生代表参加。总队长刘玉玺主持仪式。

本社会实践“三千计划”项目为重大专项,设有六个分队。各分队队长汇报调研策略、调研计划及调研进展,各位指导老师答疑解惑。

王璟珉为社会实践“三千计划”代表团队授旗,并讲解社会调查方法。她指出,“三千计划”作为一种社会调查,可有效提高解决复杂问题、创造性、批判性思考和与他人合作的能力,认真完成社会实践可有效提升以上能力,对未来工作也大有裨益。并指出,社会调查的目的是了解社会生活的真实情况,研究各种社会现象的因果关系,探索社会生活的本质及其发展规律,进而寻求改造社会、建设社会的道路和方法,而此次社会实践便是同学们走入社会、了解国情的好机会,期待各位的卓越表现。

侯昭瑾从“三千计划”的起源讲起,阐述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必要性。她指出,“三千计划”是“三下乡”活动的延伸,“三千”即为“千村、千社区、千企业”,鼓励同学们走出象牙塔、走进田间街头涨见识、长才干。并鼓励大家珍惜此次参与重大专项社会实践宝贵的机会,充分准备、用心思考、勤于观察、认真实践、注重宣传、及时总结、注意安全。

本次授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暑期实践三千计划的热情,坚定了同学们完成实践任务的决心,为我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金钥匙低碳行动中心一行开展蒙阴县生态农业调研 下一条:我校承办黄河三角洲绿色发展与碳中和研讨会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