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国际低碳学院2022年师资招聘

来源:低碳学院发布日期:2022-03-10浏览:

 

 

一、学院简介

中国国际低碳学院,作为全国第二所、山东第一所国际低碳学院,是由山东财经大学、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ZEW等多家国内外高校和机构共建的创新型、产业型学院。该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科学素养与人文关怀、思辨精神与交叉学科能力的低碳经济与管理人才为目标。学院依托全国低碳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山东低碳城,着力打造成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双碳目标实现的产业型学院。

学院下设研究中心采用“5+1”结构。其中“5”包括:低碳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系统节能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工业危固废综合利用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碳足迹与碳标签研究与国际合作中心、碳金融与碳管理研究中心。“1”即金钥匙低碳行动中心,负责将五大中心实践工作中优秀企业做法进行教学与研究案例转化,反哺低碳人才教育。低碳学院开设面向研究生的“低碳经济与管理”交叉学科专业,具体设置四大研究方向——低碳经济规划、低碳产业运营管理、低碳投融资与认证核查、全球低碳管理与治理。同时联合MBA、MPA分别开设绿色低碳管理,绿色低碳与可持续发展两个专业方向。

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始终紧跟国家政策方向、紧贴企业及社会需求,硏究行业难点及痛点问题,以权威研究为相关政府部门和行业参与者提供参考,助推低碳经济发展。

二、招聘领域与方向

拥有经济学、管理学或工学博士学位,重点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低碳经济、气候变化经济、气候政策、碳金融、碳管理、碳汇、碳捕集利用与贮存或相关专业领域。

三、招聘岗位及要求

1.高层次人才

(1) 在国内外大学、研究机构担任副教授及以上职务,获得国内外重要奖项;

(2) 把握低碳经济与管理等领域交叉学科的发展方向,能够引领学科前沿,掌握关键技术,具有凝聚多学科协同攻关、赶超或保持国际领先水平的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研究成果;

(3) 在相关领域享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

(4) 领军人才划定标准按照山东财经大学特聘岗位四级认定。

(5)具体待遇一人一议

2.优秀博士3名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学术成果优秀,有较强的学术研究潜能和创新力。

具有一定的行政管理能力与科研能力,拥有优秀的沟通技能和项目管理能力;

欢迎有交叉学科教育背景及海外学习背景的优秀人士报名。

四、聘用待遇

聘用人员是纳入学校人员控制总量的正式职工。

学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根据应聘人员的学科专业、学术水平等提供安家费、科研经费等。符合国家、省部级高层次人才工程入选条件的,学校将积极引荐,推荐成功后同时享受相应的政策待遇。

优秀博士的待遇,学校按照国家、山东省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相关规定执行,另外根据应聘人员的学科专业、学术潜力等提供安家费15~60万元、科研启动费10~50万元。符合条件的,实行年薪制,年薪25~50万元。

五、学院配套举措

1.办公条件

学院专门为教师配备了用于科研、备课的低碳办公室。

2.科研激励

学院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积极申报以及申报立项的,除学校奖励外,我院也有相应的奖励。

3.科研奖励

对于取得的优秀科研成果,在学校奖励的基础上,学院再予以奖励。

4.特别优秀的博士在办公条件、研究团队组建、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具体待遇一人一议。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18766152150

电子邮箱:islcs_sdufe@163.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浆水泉西路98号山东财经大学创业园创展苑601

邮编:250014

七、其他

未尽事宜,请参见山东财经大学主页《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博士简章》的相关规定。

山东财经大学中国国际低碳学院热诚期待您的加入!



山东财经大学中国国际低碳学院

2022年3月1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金钥匙低碳行动中心企业低碳案例开发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22中美SRS合作项目团队建设与内容设计研讨会的通知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