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发布日期:2022-11-23浏览:

2022年11月21日,正值学院成立两周年之际,本年度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线上方式顺利召开。

山东财经大学校长、中国国际低碳学院理事长赵忠秀,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共同理事长黄建忠,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潘家华,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社长兼主编于志宏,中国万达集团副总裁尚凯,系统节能技术研究院院长曹雁青,山东盛日环保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澎,四川中碳鑫旺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德敏,邦得科技控股集团董事长苗珍录,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彭红枫,中国国际低碳学院执行院长王璟珉及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秘书长李鹏主持。

赵忠秀致欢迎辞,并代表学院感谢各位理事两年以来对中国国际低碳学院的大力支持。赵忠秀指出,双碳目标是国家重大战略,而山东省是我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这使得学院的成立恰逢其时、责任重大且前途光明。学院经过两年的探索,在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赵忠秀进一步对低碳学院未来发展提出要求和展望。

共同理事长黄建忠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国际低碳学院是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和山东财经大学共同创建的产学研用结合,产业型、创新型和开放型的学院。黄建忠肯定了学院在推动绿色经济发展、低碳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进一步希望通过理事会会议为学院的发展勾画美好的蓝图。

中国国际低碳学院执行院长王璟珉以“奋力谱写绿色低碳教育事业新征程”为主题,就学院成立两周年以来的工作成果进行汇报。王璟珉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学院未来发展规划。

最后,理事会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对学院发展发表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形成理事会最终决议,经理事会成员充分讨论后,对决议进行了举手表决并一致通过。

上一条:学院举办山东省碳达峰碳中和现状、路径与对策主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举办低碳大讲堂:Green Growth - Concepts and Methods(II)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