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正抱朴 零碳助绿”东西帮扶军训服捐赠仪式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发布日期:2022-10-28浏览:

10月27日上午,济南市首次“守正抱朴 零碳助绿”东西帮扶军训服捐赠仪式在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创展苑5楼报告厅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学子捐赠的500多套清洗干净的军训服将从济南寄出,发往甘肃省临夏州,支援绿化祖国荒山,助力碳减排。

团省委社会联络部负责人王云龙、济南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主任张超、山东环保基金会主任孙葆华、阿拉善SEE齐鲁中心主任高健、山东财经大学校团委书记王晓迪、山东财经大学中国国际低碳学院执行院长王璟珉、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辅导员欧阳德龙、山东绿块环保服务中心主任刘今朝出席仪式。仪式由中国国际低碳学院赵昆老师主持。

张超对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出席此次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感谢,介绍了济南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的情况和响应二十大的工作进展。他指出:本次活动体现了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组织,群众共同参与的生态环境现代化治理体系,也是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实际体现,期待这批服装能够早日发放到甘肃省宁夏州,为绿化祖国、增加森林碳汇,扩绿、增长,减少碳排放发挥作用,希望各方携手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真正实现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让生态文明教育用实际行动使广大学子形成正确的生态文明观、生活理念和行为模式。一起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王晓迪代表山东财经大学校团委向与会嘉宾致以感谢并对山东财经大学学子表示鼓励。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绿诺生态协会的社团发展。他表示:本次活动是学习贯彻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铸就社会主义文化和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实践,是共青团积极探索整合资源,以组织开展高质量志愿服务作为引领青年思想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学生社团和改革发展作为开展青年社区服务的重要载体,全方位多角度的组织服务青年文体活动这一模式的现实实践,共青团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引领我们的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敢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这一工作目标,聚焦主德主业,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

仪式上,山东财经大学绿诺生态协会代表、山东师范大学捐赠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宋策老师与欧阳德龙老师代表各自学院进行捐赠,黄河生态文明环境教育基地负责人刘今朝代表临夏州接受捐赠,随后张超向宋策、欧阳德龙颁发捐赠证书,王云龙、王晓迪向宋策、欧阳德龙颁发志愿服务证书。现场还播放了临夏州生态协会王会长的感谢视频,承诺将捐赠物资发放给一线封山育林工人手中,并发出来临夏考察合作的热情邀请。

本次活动是黄河生态文明环境教育基地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精神,联合济南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山东环保基金会、阿拉善SEE齐鲁中心、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山东绿块环保服务中心、绿诺生态协会共同举办的东西帮扶甘肃省临夏州捐赠军训服公益志愿行动。学生志愿者们将军训服清洗分类、汇总打包,捐赠给临夏州生态林场,实现了军训服的再次循环,物尽其用,体现了“全面节约战略”和“资源节约利用”精神。初步测算,此次行动可以减少碳排放3600千克,相当于多种树200棵。同时也表达了山东人民对甘肃临夏州的支持,助力临夏州植树造林、增加森林碳汇,为减少碳排放做出贡献。体现了“全面节约战略”和“资源节约利用”的精神。广大青年学子也以此为契机,上了一堂生动现实的“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自我教育课,既为东西帮扶地区提供了生产资料,又为碳减排做出了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同学们热情不减,就发挥各自优势,持续进行东西部公益帮扶、低碳合作、志愿者行动等话题展开热烈谈论,再次将捐赠活动推向高潮。至此,首次“守正抱朴、零碳助绿”东西帮扶军训服捐赠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仪式由济南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山东环保基金会、阿拉善SEE齐鲁中心、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绿块环保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山东财经大学中国国际低碳学院承办,山东财经大学绿诺生态协会代表12人、山东师范大学志愿者代表2人、绿块公益志愿者、省市新闻媒体等30余人参加仪式。

上一条:我院师生赴山东国舜集团进行调研 下一条:学院举办“二十大报告绿色低碳重要论述”研讨会

关闭

返回原图
/